您的位置:>风暴英雄>攻略>

地图解析:Liquid战队地图解析天宫殿

  天空殿是暴雪公布的第6张风暴英雄地图。类似此前的黑心湾,天空殿也是一个以PVE元素为重的地图,地图机制的推线效果比玩家更好。不过,现在的天空殿有点类似之前的鬼灵矿,是一张惩罚效果很强的地图。前期取得优势的队伍很容易滚雪球,整场占优直至胜利。因此前期的失误可能造成不可挽回的后果。

  地图

  天空殿是一个三线地图。下路最长。线与线之间有错综复杂的打野地区。上路的瞭望塔可以控制上方大半地图的视野,上路两侧各有一处斗士营地。下放从林里则有2处攻城营地。首领营地位于下路丛林中间,但这片地区没有瞭望塔提供视野。攻城营地和首领营地会推下路,注意首领的位置,后面我们会详细说明。

  神殿

风暴英雄天宫殿
风暴英雄天宫殿

  这张地图的核心机制是三座位于地图中线上的神殿,由上至下分散开来。随着游戏的进行,三座神殿会不断开启,成为可控制目标。开启神殿只需要1个英雄,控制神殿后,神殿会向敌对阵营的建筑发射激光,即可造成大量伤害。激光会优先攻击炮塔,城门,泉水继而是堡垒。激光会优先攻击距离较近的堡垒区域,比如:上方的神殿,激光会优先攻击上路堡垒区域的建筑,上方建筑完全摧毁后就会攻击中路,最后是下路;下方的神殿次序则正好相反。三路的堡垒全部被摧毁后,神殿激光才会攻击核心。另外,控制神殿的同时会激活神殿的守护者,守护者攻击任何试图控制神殿的英雄。需要特别注意的是,控制神殿不一定必须击杀守护者。每座神殿一共会发射45次激光,其伤害会随游戏进度自动调整。神殿的最后5发激光会自动为最近一次控制本神殿的一方发射,这意味着在5发激光并不需要控制,一旦完成充能就会自动发射。

  首轮激活的神殿为上中两座,时间点为1:30秒。第2轮激活的是下方神殿,时间为首轮神殿激光发射完毕后2分钟。此后的4轮,1座或2座神殿会依照上一次激活时间2分钟依次激活。第7和第8次激活(第7次约为21:00左右,具体看战斗情况),三座神殿会陆续全部激活。

  神殿的伤害非常高,很容易摧毁炮塔和堡垒。由于神殿的伤害高,触发几率又很频繁,很容易导致战场平衡被打破,迅速偏移至其中一方。因此,在争夺神殿期间英雄战死会对本队将造成灾难性的后果。比起其他地图,天空殿更容易出现等级鸿沟。优势方能够更主动地打野,控场,对线,劣势方则更难挽回败局。

  地图策略与技巧

风暴英雄天宫殿
风暴英雄天宫殿

  多个神殿同时激活时,团队配合就成为了战斗的重点。你必须迅速做出的判断为:1,团队优先占领哪座(或哪几座)神殿;2,如果要同时占领多座神殿,那么应该如何配置英雄。

  这里简化下问题,比较泛用的准则是,在神殿激活时,全员应该同时前往1处神殿,在集结过程中再来评估上面的两个问题。如果你的队伍有等级优势,或者团战实力明显强于对手,那么可以通过控制神殿来强迫对手团战。相反,如果你的队伍出于劣势,那么则应该避免团战,优先占领 空出的神殿。在控制神殿后,弱势方应该及时回避,回到线上继续吃经验,推线或者打掉营地。比如,假使红队和蓝队的等级是9:7,这时下方神殿激活,蓝队应该放弃下方神殿,去打掉佣兵营地,或者分散吃经验升级。这时强硬地团战只会造成大量减员甚至团灭,从而失去更多优势导致比赛失利。

  记住,控制神殿实际上只需要1-2个英雄。在神殿激活阶段,尽量寻找机会获得更多经验,Gank地方英雄,或者打掉地图上的其他目标,充分利用对手控制神殿的空当来做更多的事。

  鉴于天空殿的雪球效应非常明显,因此前期英雄能更好地在这张图上发挥,对应天赋的价值也会提高(施毒),应当优先选取。另外能提高走位能力的英雄特质也非常强,可以迅速游走占领神殿,或占领优势地形。对应的英雄有重锤军士(坦克),加兹鲁维,扎加拉都是天空殿的强势英雄。

  天空殿里的另外一个强力天赋则是矿骡。天空殿的PVE性质极强,所以矿骡提供的建筑修复效果能在神殿阶段提供很高的价值。

  天空殿前2次神殿阶段,队伍应该有意识地分配站位。战斗开始时,下路不应该有1个以上的英雄,只吸经验即可。以此类推,去下路的英雄应该具有很好的移动能力。在战斗时,队伍应该注意神殿开启时间,在第2次神殿激活前利用机会控制斗士营地。慢速英雄应该在第2次神殿激活前提早走位,确保及时参与战斗。

  那么,最后来谈谈首领营地。这张图的首领营地有一个关键点,使其与其他地图的首领相区别。首领营地位于地图正中央,因此非常容易成为团队的目标。这个首领有团队打断效果,猛击和昏迷技能,非常强大,因此前往控制的团队很容易因为受到首领和敌对的进攻而减员。天空殿的首领营地非常难打。泛用的准则是,除非我方拥有至少2个英雄的优势,否则应该避免主动占领首领营地。

  实际上,由于神殿激活阶段中间只有2分钟时间,团队应该谨慎开战,并避免被Gank。神殿的力量非常强大,很小的失误就会导致严重的后果。

  结论

  天空殿是一张注重战术而非个人技巧的地图。神殿的力量会扩大队员失误产生的劣势,最终发展成灾难。你应该着重利用神殿的激光来赢取战斗的最后胜利。

[编辑:洋洋]
上一篇:风暴英雄新版乌瑟尔:新版乌瑟尔技能详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