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风暴英雄>静态文章>

山丘之王穆拉丁不得不说的一些小故事

  作为三族矮人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铜须矮人一直以来都坚守着铁炉堡从未离开。丹莫罗的冰寒没能消退他们的热情,反而使得他们将人们对矮人的普遍映象发挥得淋漓尽致——豪迈、爽快又骁勇善战,当然还有只要是矮人便少不了的“嗜酒”。

  在《魔兽争霸》时期,穆拉丁便是当时铜须矮人之王麦格尼·铜须的弟弟,同时也是著名冒险家布莱恩·铜须的哥哥。通常三兄弟中的老二往往最容易被忽视,可穆拉丁却很好地平衡了兄长与幼弟的特点,用他的能力告诉世人他并非默默无闻之辈。这位拥有和他哥哥一样出色的外交技巧的矮人无需为政事所困,又和他的弟弟一样热爱冒险,不愿只待在丹莫罗的土地上施展拳脚。所以现在的我们很难说是时事环境造就了这样一位频繁往返于人类王国和矮人王国的大使,还是他本人正需要这样的位置来消耗他旺盛的精力才应招了这份工作。

布莱恩·铜须
布莱恩·铜须
麦格尼·铜须
麦格尼·铜须

 

  结缘王子阿尔萨斯也正是在穆拉丁作为外交使节出访洛丹伦的过程中,他遇见了年轻的王子阿尔萨斯。虽然他早就应该在各式场合见过这位尚年幼的王子,但在塔楼上的尴尬会面之前他们都没有深交的机会——如果洛丹伦习惯早一些开始王子的战斗训练,也许这次会面的尴尬会少上一些——阿尔萨斯将一副老旧的盔甲假想成了兽人正尝试着进攻,却在劈砍的过程中不慎让剑脱了手。这实在不算是什么值得夸耀的事情,而目睹这一切的穆拉丁也充分发挥了他的外交能力,咳嗽一声转而问路。

  大概是矮人的热心禁止他放任这样一个想学武艺却无处拜师的孩子自生自灭,稍后穆拉丁就去找了泰瑞纳斯谈了一谈,并且达成了协议,阿尔萨斯至此终于拥有了一位严格且合适的老师。虽然综合之后的故事我们简直可以给这位最终堕落了的王子一个“老师杀手”的头衔,但不得不承认的是,从理论战术到格斗技巧再到实战,从身体的强健到精神的日渐坚韧,不管是作为一名战士的起步还是骑士的最初,穆拉丁的训练都为阿尔萨斯打下了一个很好的基础。

玩家作品:穆拉丁和阿尔萨斯
玩家作品:穆拉丁和阿尔萨斯

 

  之前这一段都仅仅发生在《巫妖王的崛起》中,而穆拉丁·铜须真正出现在《魔兽争霸》中的时候则是陪着他早年的学生、已经成为王储的阿尔萨斯一起进行冒险的。虽然暴雪从未告诉我们为什么穆拉丁会带着矮人探险小队出现在诺森德如此遥远而危险的冰封之地,但人们心中多多少少都会带上一些这样的疑问。然而显然阿尔萨斯沉浸在“圣剑”的情报中忽略了这个细节,急需武器去拯救去证明的心已经击退了他的理智,奋不顾身地前往霜之哀伤的休眠之地,拔出冰封的利刃才是当务之急。当剑在其手,迸裂的冰块碎片将恩师穆拉丁直接从美式经典爱恨情仇打入韩剧常见失忆假死套路,之后的事情也自然而然地因为阿尔萨斯过于渴望得到力量,才造成了接连悲剧的发生。

《魔兽世界》阿尔萨斯和穆拉丁(一)
《魔兽世界》阿尔萨斯和穆拉丁(一)
《魔兽世界》阿尔萨斯和穆拉丁(二)
《魔兽世界》阿尔萨斯和穆拉丁(二)

 

  却也是借着这一次失忆,穆拉丁才毫无顾虑地在北极展开了属于他自己的冒险和探索之旅。也许丹莫罗的出身让他能够承受诺森德的冰风,足够支持他的生命体征直到当地的原住民冰霜矮人发现并将他救起。没有记忆也同时失去了责任束缚的穆拉丁得以在这片土地上大展身手,将他的骁勇善战和属于战士的天性充分发挥,以“约尔格·雷心”的身份领导着冰霜矮人击退了入侵领地的冰巨人。

《魔兽世界》约尔格·雷心
《魔兽世界》约尔格·雷心

 

  要不是通过玩家助力的布莱恩和不远万里赶来寻找弟弟的麦格尼在冰霜堡的会面唤醒了穆拉丁的记忆,我们有理由相信那对进攻冰冠堡垒的大军来说会是一个巨大的损失。这位想起了自己过往的战士带着醒来的记忆和几经冲击变得一言难尽的情感,跳上了破天号的甲板,加入到了讨伐阿尔萨斯的军队中去。只不过他需要击退的,不再是当年向他一招一式比划着认真学剑的金发少年,而是那早已将属于人的往事抛之脑后的巫妖之王。

  冰冠堡垒上虚伪的冠冕滚落在地,本是英雄凯旋欢庆之时,可目标达成了的众人多是唏嘘不已,各怀心事。于被遗忘者的女王是猎手失去了追寻“一生”的猎物;于普罗德摩尔家的女孩是少年时那段青涩又波折的往事的句点;于穆拉丁,不知他望着那具自己手把手教出武艺却没能教得了心的尸体时到底作何感想,好在他对于阿尔萨斯的关爱和愤懑或是其他感情,终于有了一个结束。

巫妖王:阿尔萨斯
巫妖王:阿尔萨斯

 

  麦格尼·铜须的离去然而该来的总是会来的,铜须家的二儿子也有其他该尽的职责。在《魔兽世界》大地的裂变版本中,很多熟悉的事物离我们而去,包括曾经瑰丽的地形、魂牵梦绕的旅途的最初、为之或心酸或心潮澎湃的任务线——和很多我们熟悉的人。麦格尼·铜须也遗憾地在此之列。这位温和英明的铜须矮人之王在一场祭祖事故中不幸成为了一颗硕大的钻石,离开了我们可以顺利与其交流的世界。现今的铁炉堡的王座厅的入口处便有一条狭窄幽长的道路通向他的长眠之地。而他的弟弟则无暇为家族事务感伤,在早已嫁给黑铁国王的侄女茉艾拉带着黑铁矮人即将夺取铜须矮人政权的当口赶回了铁炉堡,将铜须矮人代表的重担挑了起来。

麦格尼·铜须
麦格尼·铜须

 

  三锤议会而迎接他成为铜须矮人领主的,便是黑铁矮人“回归”、铁炉堡大火和三锤议会的建立等各类事件的集合。他所面对的,不再是独铜须矮人一份由外人看来单纯乐观的社会,而是一个动荡的、随时可能发动政变的局面。然而他毫无怨言地抗下了一切,不依靠暴风城的力量,以自己的早些年间周游人类各国的优秀外交能力和不输于其兄长的决断接纳了茉艾拉和她带来的并不和善的黑铁矮人们,又与库德兰·蛮锤商议和谈,组成了并不牢固但保证了矮人之间短时间内不会再爆发内战的三锤议会。

三锤议会
三锤议会

 

  当年的王座厅不再回荡麦格尼·铜须爽朗的笑声,而穆拉丁闲时能够放眼而望的朴实大殿里,多了有些生疏的蛮锤亲戚和曾经长年不睦的黑铁代表。虽然他所要面对和承担的事情无法被电脑前的我们理解上半分,这份不曾被推脱的担当却很好地被带入了《风暴英雄》之中。

  坚韧、有担当、强健的身体和毫不糊涂的头脑,这位铜须矮人的无冕之王拥有成为一位优秀战士所需的一切。当这份战术的操作执行者变成了你的时候,你有信心将他还原成那个英勇无畏,在战场上享受着厮杀与纯粹的战斗的——穆拉丁·铜须吗?

[编辑:益达]